謝長廷回台輔選姚文智 謝維洲:連任失利是自己不夠努力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子弟兵姚文智前往大同區掃街拜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代表謝長廷日前聲明不替兒子謝維洲站台,僅在臉書發文替兒子打氣,但根據開票結果,謝維洲競選士林、北投區議員選舉連任失利。有網友認為,與關西機場「假消息」事件致使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程輕生,以及謝長廷選前一周回台輔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並攻擊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有關聯。

謝維洲競選綠營票倉竟連任失敗

綠營鐵票倉士林、北投區,23人搶13席,國民黨提名4席搶下3席,由張斯綱以得票數1萬9605票奪下最高票,現任議員汪志冰、陳重文也當選;民進黨提名6席搶下3席,包括前主播鍾佩玲與2位現任議員林世宗、陳慈慧。

新黨、人民民主黨、時代力量與無黨籍也表現亮眼。新黨的現任議員潘懷宗連任成功,新科議員侯漢廷以影片「鬼島那些事」諷刺台灣政治亂象,也成為媒體焦點;而時代力量的黃郁芬、人民民主黨的王芝安,無黨籍的陳政忠、楊靜宇、2位現任議員林瑞圖、陳建銘也榜上有名。而謝維洲竟意外中箭落馬,還輸給一些首次參選就上榜的候選人。

有網友在謝維洲臉書下方留言,「靠爸族一但老爸表現差自己就沒路用了」、「要記得感謝你爸喔!還千里迢迢飛回來輔選」、「小夫回台一次輔選,就搞死了陳其邁、姚文智和你,超威猛的」、「 我們真的有守護真正的中華民國價值,請助日代表趕快下台,換一個真正有能力的外交官。謝長廷的定位就是害死一位優秀的外交官」。也有一些支持者留言「加油」、「辛苦了!」,為謝維洲加油打氣。

▲謝長廷簽下兒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發起的「反霸凌、反造假、我站出來」。(圖/翻攝謝維洲臉書)

▲謝長廷簽下兒子、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謝維洲發起的「反霸凌、反造假、我站出來」。(圖/翻攝謝維洲臉書)

謝長廷回台輔選陳其邁與姚文智

回顧選前一周,謝長廷特別請假從日本飛回台灣,首站助選列車開到高雄岡山,希望拉抬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選情。面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的說法,謝長廷回應「高雄是個真實溫暖的地方,請回歸到真實」。

第二站,謝長廷北上助選謝系子弟兵姚文智,面對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狠酸「姚文智辭立委,最沒選舉效果」,謝長廷則回嗆,「酸的人總是有」。

謝長廷爆「勸降陳進興」 白冰冰舉證打臉

第三站,謝長廷又南下高雄與陳其邁一起掃街,但人在高雄,卻不忘「嘴」一下侯友宜。原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在鶯歌辦造勢晚會,鄭南榕遺孀葉菊蘭說「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侯友宜則回嗆,當天有幾百個記者在現場。

談到多年前的陳進興事件,謝長廷表示,「葉菊蘭講的是真的」,這20年來,他不提陳進興的事件有很多原因,包括這個歷史的巨輪,一直轉一直轉,把當時的刑警大隊隊長侯友宜,轉成新北市的候選人,把當時跟他一起去的助理姚文智,轉成台北市的候選人,這個歷史多麼巧妙,現在則接受歷史的檢驗,哪一個人士說謊,哪一個人是善良。

謝長廷還說,自己是勸降陳進興的,也答應替陳進興的太太辯護,「我有錄音,因為他太太被刑求、被脫光衣服、被踹踢被潑冰水、他的弟弟被充電,所以陳進興生氣了」,因此,他答應陳進興說這個沒關係,「我替你辯護,所以他答應投降,把槍三支交出來,把人質分批釋放出來,所以解決了這件事情。」

媒體詢問說,那侯友宜沒有見到陳進興嗎?侯有跟你進去跟陳進興談判?謝表示,「沒有啦,我是拿槍出來,拿一個人質出來」,之後交給侯友宜,然後他帶監委葉耀鵬進去,進去了以後,抱出小孩子時,有另外一個警官抱小孩抱給侯友宜,結果侯友宜頓時成為媒體焦點,但侯友宜根本沒進去。

謝長廷坦言,那時比較危險的確實是他,所有記者問他會不會怕,「我說我不是呆子,怎麼不會怕,我說我是戰勝恐懼,不是沒有恐懼,記者一直問阿,那你為什麼感覺…問到我沒有話講,只好講早上我跟太太吵架想不開啦。」

對於謝長廷的說法,白曉燕案受害家屬、藝人白冰冰則回應「當年的報紙和影片就可以佐證」,形同打臉謝長廷。

▲▼白冰冰。(圖/記者黃克翔攝)

▲白冰冰。(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侯友宜怒批謝長廷,「這是什麼講法,這是不是一個奧步」

對於謝長廷的說法,侯友宜澄清,當時一個人面對已經瘋狂的陳進興,陳進興還拿槍抵著他的頭,並用另外一隻手搜他的身體,當時他遵守信用,沒帶槍進去,陳進興搜到大哥大後,以為是槍,差點就要扣下板機,他見狀才怒斥,「大哥大是沒有看過」,隨後,他才救人出來。

選舉逼近,被謝長廷以陳進興事件攻擊,侯友宜怒批,竟然有人說「沒有見過陳進興」,「這是什麼講法,這是不是一個奧步」。

▲▼2018縣市長選舉,侯友宜,朱立倫,陳鴻源,選前之夜,侯友宜造勢活動,現場支持者。(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在造勢大會上痛批謝長廷。(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西機場「假消息」事件致使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程輕生

除了選前打擊侯友宜,助攻姚文智外,另一方面,也有人質疑謝維洲連任失利可能與關西機場「假消息」事件致使前大阪辦事處長蘇啟程輕生有關。對此,謝維洲強調,連任失利是自己不夠努力,與父親謝長廷之前的假消息事件沒有太大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