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結果「同婚挑戰傳統失敗」 BBC評論:台灣平權聲音遭到重創

▲▼「民法保障同婚」公投闖關失敗! 555萬票反對婚姻平權。(圖/翻攝平權前夕.彩虹起義臉書)

▲「民法保障同婚」公投闖關失敗! 555萬票反對婚姻平權。(圖/翻攝平權前夕.彩虹起義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九合一大選結束,其中執政的民進黨卻慘遭選票教訓,幾乎變為藍營的天下。除了台灣以外,這次選舉除了九合一之外,另外綁著在台灣社會一直具有爭議性的公投法案,其中包括同志婚姻平權以及性別平等教育。過去在同志大遊行爭取權益的活動中,外國媒體也相當關注,對於亞洲國家而言,台灣似乎較為開放,如今公投結果出爐,卻也跌破大家眼鏡。

根據英國《BBC》報導,這次選舉結果,無疑的是給蔡英文政府一計很重的教訓,而在選舉過後,蔡英文也提出辭去黨主席職務,更不得不否認於2016年上台以來,兩岸關係也未處理的當。而在此番選舉中,公投結果出現「拒絕將同性婚姻入法」去年雖已下令立法,但如今的公投結果可能會讓婚姻平權出現危機。

然而政府雖說公投結果將不會影響釋憲決定,但極有可能將同性婚姻另立專法,因此有平權團體擔心,這樣很有可能讓同志伴侶無法結婚,只能擁有些許的法律保障。而這一切都將可能影響到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

此外,《BBC中文網》也提到,台灣社會家庭對於家庭觀念較為保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會長Annie也表示,「公投結果是台灣人權的一大倒退,但我們仍相信,愛、平等一定會戰勝一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