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逼問同婚專法「婚姻」入名?法務部:時間到了就會告訴你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備受關注的同婚法案預計21日要出行政院,根據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結果,同婚以「專法」進行已成定局,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9日總質詢時逼問法務部,專法名稱到底有沒有「婚姻」兩字,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時間到了就會告訴你」。

公投案所通過的同婚專法,二月底前是公投法所規定的時間點,因此行政部門需在此之前完成配套草案,Kolas Yotaka說,目前法案已有大方向,雖還有細節需討論,但依法去年底公投投票通過後,行政院應研擬相關法律於3月1日前送交立法院審議。因此為求謹慎,法案可能會在21日通過行政院會。

19日立法院總質詢,柯志恩質詢時表示,「婚姻」兩字是反同與挺同兩派的最大爭議點,反同團體認為專法名稱應當要用「家屬」,但挺同派則堅持「婚姻」兩字一定要出現,蔡清祥沒有正面答覆,僅強調「時間到了一定會對外說明」,但被柯志恩批評態度不明確讓人民失望。

至於同志是否能收養孩子,蔡清祥表示,還要等到條文出來,會盡可能考慮到各方意見,柯志恩再逼問同志是否比造異性戀配偶有當然繼承權,蔡清祥再強調會慎重考慮。柯志恩堅持繼續追問,同志婚姻從民法到專法,到底有沒有「婚姻」兩字?是否考慮收養問題?蔡清祥重申,「時間到了就會提出來、時間到了我們就會告訴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