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同婚草案保持倫理、家庭價值 卓榮泰:感謝偉大台灣人民

▲▼婚姻平權音樂會,1210同志大遊行,同性婚姻平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性婚姻平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20日晚間出爐,名稱中性定調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預計21日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送往立法院審議。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智慧可以化解紛爭,求取進步;同在一個家庭中的我們,沒有任何互相對立與懷疑的必要,「慈悲終究不會有敵人,
感謝偉大的台灣人民。」

有關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名稱中性定調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預計21日要在行政院會通過、送往立法院審議。政院版同婚草案詳細內容21日正式曝光,內容詳述同志可以結婚、繼承、繼親收養等。

對此,卓榮泰表示,這是執政團隊用了很多時間、精神、會議,努力折衝協調的成果,是經過府、院、黨、黨團調和各方意見,充分對話的新思考模式,符合進步價值的追求,更保持傳統倫理的家庭價值。

卓榮泰說,這是在大法官解釋與公投民意的「兩條軌道」之間求取均衡,使國家進步的列車繼續穩健向前行駛,「這次珍貴的經驗告訴我們,在彼此包容前提之上,智慧可以化解紛爭,求取進步,同在一個家庭中的我們,沒有任何互相對立與懷疑的必要。」


卓榮泰強調,未來各種討論能繼續開展、相互溝通、彼此包容,慈悲終究不會有敵人,
感謝偉大的台灣人民。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羅婉庭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