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剩白天!傍晚起「全台變天」 各地轉雨到周三、周四低溫探17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彭啟明)

▲傍晚起受到南方水氣影響,全台都將出現短暫雨機會,變天轉雨到周三。(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各地天氣穩定,西半部高溫有28-30度、東半部26度,但傍晚起受到南方水氣影響,全台變天,各地都有機會下短暫雨。下周一起再加上東北風影響,全台雨勢會持續下到周三,但屆時東北風強度升級成東北季風,中部以北低溫探17-18度。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白天各地多雲到晴,西半部高溫可來到28-30度、東半部26度,但下午起南方水氣移入,雲量增多,傍晚起全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雨。周一起東北風報到,各地下雨狀況將持續到周三,周四起雨勢減緩,雨區僅剩中南部山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軒說,周三後,東北風強度將增強成東北季風,這一波影響將持續到周六,中部以北低溫探17-18度,南部則約20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從昨天氣各地的天氣就逐漸轉穩,幾乎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雖然中午溫暖但是早晚溫度還是有些偏涼,今天起這樣的天氣型態還會持續,甚至日夜溫差更大了一些,主要原因是天氣更加好轉,雲量少的情況下白天溫度回升更加明顯,但是在早晚低溫仍然在20度的上下,早晚外出務必要多穿件保暖衣物。

從周一開始,天氣將會有些變化,受到水氣增多影響,全台灣的天氣轉為多雲偶有短暫雨,雖然說不至於出現短時間的大雨,但是綿綿細雨還是會對戶外活動有些影響。降雨狀況將持續到下周四左右,迎風面的北部以及東半部將轉為濕濕冷冷的天氣狀況,但是目前看起來未來一周還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低溫都在20度左右徘徊。

目前海面上有兩個颱風,對於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天兔颱風今天將進入越南陸地上,減弱轉為熱帶性低氣壓,萬宜颱風則是北轉也不會影響,但是間接影響還是有機會,天兔颱風消散後的水氣有機會影響明後兩天的天氣,水氣接近加上東北風帶來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