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二艘22350型護衛艦12月海試 船員能在艦上做桑拿

▲▼22350型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羅斯22350型護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北方造船廠的技師們正在對「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新型攻擊護衛艦進行檢查,務必要讓該艦於12月初做好起錨下水的準備。俄媒記者日前登上這艘戰艦,對船員們的生活進行報導,意外發現船內甚至還有桑拿房可供使用。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建了十年,這款22350型護衛艦是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建造的首批大型水面軍艦,就其大小、排水量和攜帶武器而言,完全可以媲美驅逐艦。該艦同時適用水面和水下作戰,能對陸地目標實施高精確導彈打擊,也可有效應對敵軍飛機,強項之一是具有難以被雷達偵測的隱身性能,還配置130公釐的A-192艦砲、「口徑」(Kalibr)巡航導彈和「多面堡」防空導彈垂發系統,堪稱是「俄羅斯海軍最現代、最完善的水面艦隻」。

▼俄羅斯21631型「暴徒-M」級輕型導彈護衛艦。(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下同)

▲▼俄羅斯21631型「暴徒-M」級輕型導彈護衛艦上。(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報導提到,從軍事技術或作戰人員的舒適程度來看,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的確是新型軍艦。該艦的副指揮官瓦連京扎夫多維耶夫中校指出,蘇聯時期的軍艦主要用於作戰,接著才是考量作戰人員的需求,例如只在特定時間供水,也不在乎起居間是否有熱水,反之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持續供水,還有熱水可用,「我們有自己的現代淡化水裝置,甚至還有不大的桑拿。」

報導還說,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全程都能自主服務,只需從岸上補給食品和燃料,包括做飯、清掃等其他日常工作都能由船員完成。該艦擁有先進的廚房設備,其中配置數個烤箱、電爐和冷藏室。船員們吃的菜肴也相當豐盛,除了通心粉還有炸魚、雞肉、燉肉和蔬菜以及各種涼菜,其中最受歡迎的是一種船員們自己包的餃子。除了照顧好船員的飲食,艦上還有電視、廣播和健身房,提供閒暇時的排解功能。

據了解,俄羅斯海軍未來幾年將陸續獲得三艘22350型軍艦,分別是卡薩托諾夫海軍元帥號、戈洛夫科海軍上將號和伊薩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22350型護衛艦的速度可達30節(時速大約55公里),動力裝置包括船頭的兩具16缸柴油發動機以及船尾的兩具渦輪發動機。負責作戰電子機械工作的指揮官德米特里什特恩表示,這些發動機在「戈爾什科夫蘇聯海軍元帥號」(已服役的首艘22350型護衛艦)取得出色表現。

▼俄羅斯海軍Viktor Leonov號偵查艦。

▲▼俄羅斯海軍偵查艦Viktor Leonov號。(圖/翻攝自俄羅斯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