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蘿蔓生菜」爆大腸桿菌污染! 消基會籲全面下架所有生菜

▲▼凱薩沙拉,生菜,沙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蘿蔓生菜常用於製作凱薩沙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美國與加拿大蘿蔓生菜爆發大腸桿菌污染,已有32人受波及,還有1人出現「尿毒溶血症」。消基會23日呼籲,所有連鎖速食、餐廳應暫停供應所有生菜,超商(市)也應下架所有生菜成品或原料,避免消費者不察誤食。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近期發出警告,由於食用受大腸桿菌污染的生菜致病的案例在11個州境內爆發,呼籲消費者勿食用生菜。衛福部22日晚宣布,今(23)起至下月7日,美、加輸入的蘿蔓生菜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若未檢附安全證明文件則暫停申請,建議消費者不要食用美、加進口的蘿蔓生菜,或煮熟再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消基會呼籲,所有連鎖速食、餐廳應暫停供應所有生菜,不僅是蘿蔓,以防O157溶血性大腸桿菌交叉污染所導致的健康危害。另也建議所有超商(市)下架所有生菜成品或原料,包括生菜沙拉、沙拉盤等等,以免消費者不察誤食。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應將未及食用的生菜丟掉,包括整棵的生菜和生菜頭、生菜芯、袋裝和盒裝切好的生菜產品,以及諸如小生菜、凱撒沙拉等都廢棄不用,以免家人健康受到威脅。

根據CDC的數據,已經發現32人感染大腸桿菌的病例,這些病例出現的時間在10月8日到10月31日之間。加州發現的病例最多,達10例;密歇根(Michigan)發現了7例位居第二;其它發現病例的州有康涅狄格(Connecticut)、馬薩諸塞(Massachusetts)、馬里蘭(Maryland)、新罕布什爾(New Hampshire)、新澤西(New Jersey)、紐約(New York)、俄亥俄(Ohio)和威斯康辛(Wisconsin)。

這些發現的病例中有13人被送往醫院救治,雖未有人因此死亡,但已有一起病例引發了溶血性尿毒症症狀,情況危急。另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Public Health Agency)報告,他們也有18例受同一種大腸桿菌感染的病例,分布在安大略(Ontario)和魁北克(Quebe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