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內「灑麵粉」慶生!香港浸會大學「粉塵爆炸」 12學生燒傷

▲▼(圖/翻攝自香港浸會大學官網)

▲浸會大學宿舍。(圖/翻攝自香港浸會大學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九龍塘浸會大學學生22日凌晨時,在宿舍大樓幫同學慶祝生日,但疑似有人在蠟燭還沒有熄滅的情況下,向周圍灑麵粉,引發粉塵爆炸,造成12人受傷的慘劇,傷者多為手腳和臉部遭到火焰灼傷,其中有2人為二級燒傷。

▼事發現場。(圖/翻攝自微博/sdbgynews

▲▼(圖/翻攝自微博/sdbgynews )

根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約凌晨一點時,20多名大學生在名為「偉倫樓」的宿舍12樓,為11生日的壽星慶祝,但是在過程當中,疑似是有人在蠟燭仍未熄滅的情況下,向四周圍灑麵粉,導致粉塵爆炸和引發二級火警。在氧氣充足的密閉室內環境中,若是高濃度的粉塵再加上熱源,就很容易會發生塵暴。

這場火警一共造成12人受傷,其中有兩人為較嚴重的二級燒傷,其餘10人唯一級燒傷,皆已被送往醫院進行治療。浸大發言人表示,學校非常關注學生受傷情況,也請職員在醫院為同學提供協助。目前警消人員也正在調查此事件,要釐清火災原因到底為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