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非核家園 林義雄籲:對「以核養綠」公投投不同意票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人民作主志工團21日召開「堅持非核家園,反對核電復活,不同意公投第16案」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人民作主志工團21日召開「堅持非核家園,反對核電復活,不同意公投第16案」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人民作主志工團21日召開「堅持非核家園,反對核電復活,不同意公投第16案」記者會。林義雄表示,樂見人民踴躍對公共議題表達意見,希望投下不同意票,未來若結果不幸通過,就繼續發表反對意見,將於適當時機再做一次。

人民作主志工團上午在義光教會前召開記者會,呼籲針對公投第16案「以核養綠」投下不同意票,由其基金會董事長陳麗貴宣讀宣言, 「非核家園願景,不容破壞:呼籲反核朋友對公投第16案投下『不同意』票」。

宣言指出,欣見民意百發齊放,人民踴躍對公共議題表達意見,透過公開辯論方式爭取認同;另一方面,也認為各政黨候選人有義務透過政見發表,讓人民清楚知道他對每項公投議題的看法。

在宣言之後,林義雄表示,公投是人民表示意見的最後、最正當手段,在其他先進國家中,公投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以美國加州而言,每次選舉大概都有幾10個公投案,甚至100多個,所以用公投來把雙方的不同意見讓人民來做決定是非常好的現象。

林義雄認為,這次公投票有10個案成立,是台灣民主的一大進步,至於技術上還要再改進,但原則、表現對台灣人民的民主素養深感敬佩。

對於林義雄出面表態,黃士修則表示十分失望,他認為林義雄是踐踏民主的假貨,原本對他還保有一絲的信任,至少他願意追求台灣的民主,可是從七月中開始卻避不見面,完全依附在政黨的勢力下,「反正民進黨執政就可以廢掉核四,不必再提出公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