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北漂返鄉投票!高鐵票難求、客運幾全滿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戰激烈,讓選前一天的返鄉交通,訂票熱潮提前引爆。據了解,目前四大客運週五、六銷售情形,南下路線預售票幾乎都有8、9成,甚至全滿。國光客運指出,本周載客率比平常周末增加約3、4成;阿囉哈客運則表示,周五下午3、4點後到隔天早上10點預開班次都已滿了,後續將依現場人潮規劃加班車因應。而高鐵方面選前一天23號南下的高鐵票,到下午三點之前一票難求,而台鐵的快車當天下午1點也幾乎客滿。此外,中台灣選情越發緊繃,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20日召開「決心」記者會,宣布辭去立法委員身分,全力投入台中市長選舉,強調「非贏不可、破釜沉舟」的決心。《雲端最前線》21日邀請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網紅霸氣姐沈淑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九合一選情及北漂返鄉投票潮。

「北漂議題」自被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炒熱後,成功激起許多在異鄉打拼的青年返鄉投票的意願,更有熱心民眾主動號召返鄉專車,盼在外地的游子別放棄「手中重要的一票」。而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也串聯48所大學的學生團體發起「2018 青年民主返鄉列車」募資活動,為的就是要讓青年投票權益不受影響。

▲台北京站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返鄉人潮。(圖/實習記者金立璿攝)

▲台北京站轉運站,搭乘國道客運返鄉人潮。(圖/實習記者金立璿攝)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青年世代的投票率低,原因不外乎是對政治冷感、返鄉舟車勞頓、甚至覺得「回家投票什麼的,不如好好睡一覺吧」,但今年有點不一樣,他們看到社會運動成了公投的項目之一,投身選舉的年輕面孔也多了許多,「我們似乎,在選票裡看到了理想未來藍圖的一角」。希望藉由發起送青年們回家投票的計畫,跨越城鄉的距離,落實每一票的價值,讓青年不會被現實打敗而失去發聲的機會。

另外,距離年底選戰剩下倒數三天,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20日在大里競選總部召開主題為「決心」的記者會,表示她將辭去立法委員身分,並當場簽署辭職書,展現力拼市長寶座決心。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表示,這場選舉是代表鄉親與執政黨當局挑戰,背負鄉親託負。「我非贏不可!中部人民受到空污、低薪、景氣差之苦,如果秀燕在周六選贏,代表我們人民鄉親有翻身機會,也代表台中這個城市、我們國家有改變的機會。」

至於辭去立委,盧秀燕坦承並沒有跟黨中央報備,因為中央一定不會准,但她不擔心,因為自己一定會當選,「我就是台中市長」《雲端最前線》21日邀請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網紅霸氣姐沈淑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帶您一起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