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生「半人半豬」怪物...全身光滑有肚臍!主人嚇:惡魔化身

▲▼菲律賓農村出現「半人半豬」奇怪生物。(圖/翻攝自The Sun)

▲菲律賓農村出現「半人半豬」奇怪生物。(圖/翻攝自The Sun)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名農民日前發現他的山羊產下了奇特生物,外表光滑無毛,且長相「半人半豬」,吸引附近的村民都來看,但是因為這個「怪物」長相太詭異,有人認為是帶來厄運的徵兆,甚至稱是「惡魔化身」。但動物學家認為,應該是基因突變或是羊媽媽感染病毒所造成的。

這個奇特的事件發生在菲律賓民答那峨島的蘇丹庫達拉省(Sultan Kudarat),懷孕的母山羊在2日接受剖腹產,生下了兩胎,但其中一個胎兒長相超級奇特,有個光滑無毛的身體,甚至還有類似肚臍的部位。40歲的女農夫瑞皮可(Josephine Repique)表示,「胎兒長得小豬,但又像是人,感覺是綜合體,大家都很驚訝,無法解釋到底是什麼」。

瑞皮可提到,當時所有的鄰居都跑來農場看,有的人說搞不好可以獲得好運。但是,英國「太陽報」報導,在生產完之後,羊媽媽、另一隻羊寶寶以及這個「半人半豬」胎兒都不幸死亡,也因此帶來好運的說法立刻變成厄運,甚至有村民稱這個怪怪生物是「惡魔的變種」。

▲▼菲律賓農村出現「半人半豬」奇怪生物。(圖/翻攝自The Sun)

▲不幸地是,半人半豬怪物與小山羊最後都死亡了。(圖/翻攝自The Sun)

瑞皮可表示,「目前也沒人知道那是什麼,但可以確定不是山羊,我們都很想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以及會不會真的帶來厄運」。菲律賓大學動物科學研究院的薩爾塞斯博士(Agapita Salces)分析認為,半人半豬寶寶可能是因為在子宮內發生基因突變,或者是,山羊媽媽被蚊子叮到而感染了裂谷熱(Rift Valley Fever),才導致胎兒發育不全。

根據台灣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網站,裂谷熱又稱里夫谷熱,是裂谷熱病毒引起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人類會因為被蚊子咬,或者是屠宰動物等管道感染,但目前還未有人傳人感染的案例,而主要感染動物為綿羊、牛、水牛、山羊、駱駝及馬驢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