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愛情摩天輪」被讚天才 但法國其實沒蓋成

▲▼韓國瑜作勢按鈴控告鄭弘儀。(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瑜提出「愛情摩天輪」政策。(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辯論會上,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針對「愛情摩天輪」政策,找來法國巴黎建案背書,強調法國最大三個建築師已經在設計愛情摩天輪,裡面連洗澡都可以。不過,該計畫是由法國建築公司SCAU在2015年提出,至今仍未實現,且根據法媒指出,該計畫需找到投資商,還要符合法國的法規,目前似乎尚無人買單。

韓國瑜在辯論會時表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一直在打愛情摩天輪,現在法國最大三個建築師已經在設計愛情摩天輪,裡面連洗澡都可以,「不跟你回嘴,法國人已經做了」。他還說,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帶學生到愛河,「誇獎我天才,愛情之河可以做愛情產業鏈」。

不過,雖然法國建築公司SCAU提出在塞納河畔打造外形像摩天輪的膠囊旅館,由木材打造,花4天就能裝卸完成,但因屬於臨時性建築,依法最長只能留6個月就得換地方,建造則需花費數百萬歐元。

由於花費高、建設條件多,且根據法媒指出,該計畫不僅需要尋找投資者、開發商和感興趣的酒店集團,最重要的是,還要依法獲得政府許可,因此目前為止都沒有後續的開發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