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立委請辭拼選戰 7名帶職參選立委這樣說

▲▼10名帶職參選的立委。(圖/記者翁嫆琄製圖)

▲張麗善辭職後,10名帶職參選的立委也有3人請辭。(圖/記者翁嫆琄製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最終階段,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接連請辭,不過,目前剩下的7名帶職參選立委,無人表態將辭去職位,而是強調不會跟進。

藍綠原有11名立委帶職參選,國民黨包括桃園市的陳學聖、台中市盧秀燕、彰化縣王惠美、雲林縣張麗善、金門縣楊鎮浯、花蓮縣徐榛蔚;民進黨則有台北市姚文智、台南市黃偉哲、高雄市陳其邁、宜蘭縣陳歐珀、台東縣的劉櫂豪。但繼2名區域立委(姚文智、盧秀燕)、2名不分區立委(張麗善、陳其邁)辭職後,仍有7名立委帶職參選。

盧秀燕今天宣布辭去立委職,但立委們也表態不會跟進請辭。黃偉哲表示,自己的選區有多處偏鄉地區,仍然需要替鄉親爭取權益,所以他仍然會繼續克盡立委的職責,讓沒有立委的空窗期縮到最短,在選舉期間會照常服務市民。

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則透過幕僚表示,他是宜蘭唯一一席立委,除了選舉,還有更多要為選民爭取的事。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表示,若選上,會在就職前一天請辭立委,為選民做好服務;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也指出,會繼續堅守崗位為花蓮人打拼。

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已表示,會「一邊打選戰,一邊問政」,不會請辭;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楊鎮浯日前表示,請辭區域立委,會讓本在立院席次就偏少的國民黨團減少戰力,更讓金門少了一位立委發聲。

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日前也說,「不同選區、不同候選人有做不同的考慮,我們都表示尊重,我們現在還是把手邊的工作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