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吳敦義為韓國瑜用低俗語言霸凌 總統府要求道歉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赴高雄市雲林同鄉會輔選,談到「走路工事件」時,暴走暗轟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對此,總統府晚間表示,「很遺憾看到在野黨主席為了輔選參選的韓國瑜而作出這樣粗暴低俗的語言霸凌」,要求吳敦義道歉。

吳敦義回憶,當時黃俊英在他力邀下擔任副市長,沒想到因為造假的走路工事件,造成落選,怒轟「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並直接點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年召開記者會,「那一夜,編造、偽造的假的走路工,是陳其邁在開記者會」。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今天在高雄的We Care活動,成千上萬的高雄人走出來,就是因為在乎高雄,希望一起守護高雄不要受到近來各種抹黑霸凌與仇恨語言的攻擊。很遺憾看到在野黨主席為了輔選參選的韓國瑜而作出這樣粗暴低俗的語言霸凌。

他強調,在野黨主席應該為這樣的作為向國民表達歉意,也呼籲在野黨停止這類的語言霸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