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怒吳敦義暗諷花媽是母豬 「走路工是事實」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穿著輕鬆短褲表示會走完全程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選前黃金周沒有公開行程,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他前往高雄市雲林同鄉會並重提「走路工事件」,忍不住再砲轟民進黨,更稱「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遭指暗罵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7日受訪時不滿表示,用那麼不堪的字眼辱罵一位女性,他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

吳敦義回憶,當時黃俊英在他力邀下擔任副市長,沒想到因為造假的走路工事件,造成落選,怒轟「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並直接點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當年召開記者會,「那一夜,編造、偽造的假的走路工,是陳其邁在開記者會」。

對此,陳其邁下午受訪表示,他覺得非常難過,花媽在這裡辛苦十二年,用那麼不堪的字眼辱罵一位女性,他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在自己的家鄉,形容之前卸任的市長,尤其花媽不管是八八風災或八一氣爆都陪他們共同走過來,好像媽媽的肩膀一樣,當大家的靠山,聽了真的是滿憤怒難過的。

至於吳敦義也砲轟當年陳其邁主持走路工的記者會,陳其邁說,他覺得吳敦義講到花媽是母豬,真的心裡非常難過,對他個人批評事小,但是把這一座城市,大家共同努力過的人,講得如此不堪,讓人非常難過。走路工的事情非常清楚,就黃俊英的雲林後援會,法院已經有清楚的判決,確實有走路工的事情,事實就是事實,也不希望說國民黨在選舉的時候又模糊焦點。

他批評,國民黨過去就是一個不會買票就不會選舉的政黨,不會抹黑就不會選舉的政黨,甚至過去還發生作票,都是只有國民黨才做得出來的,這種黑金政黨。大家可以去查查看內政部跟監察院,政黨買票最醜陋的就是國民黨。國民黨其實應該要好好面對一些事實,把政黨徹底做轉型,不要在台灣改革的過程哩,總是扮演反改革的角色。

2006年12月29日凌晨,陳菊召開「黃俊英賄選抓到了」緊急記者會,由5名證人出面,指控黃俊英陣營在造勢晚會後於遊覽車內發放「走路工工資」,公然買票賄選,還當場播出由「青年團」以針孔蒐證拍下的畫面佐證。

高雄地檢署偵結時指出,此案肇因「黃俊英競選總部雲林縣後援會」執行長蘇萬基,因擔心所屬後援會在黃的造勢晚會動員人數不足,有失面子,才託同鄉楊慶德委請「古意」古鋅酩幫忙動員;而走路工發放,則屬古某和另一被告「黑松」蔡能祥個人犯行,檢方因此僅起訴古、蔡二人違反選罷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