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縱八橫高鐵網最北一橫 哈牡高鐵試運行開進對俄口岸

▲▼哈牡高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圖/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哈牡高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圖/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牡高鐵是大陸「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最北「一橫」的重要組成部分,18日開始運行試驗,預計年底營運,屆時從哈爾濱到牡丹江列車最快將由目前的4小時縮短至2小時以內。牡綏鐵路提速運行試驗也在當天同步進行,動車組更是首次開進對俄口岸綏芬河。

哈牡高鐵工程於2014年12月開始建設,線路全長293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全線設橋樑108座、隧道39座,沿線共設哈爾濱、牡丹江等11座車站,途經亞布力滑雪場、威虎山影視城等黑龍江知名旅遊景區,開通營運後將成為一條冰雪旅遊線。

哈牡高鐵還與哈齊高鐵、哈佳鐵路、牡綏鐵路以及正在興建的牡佳高鐵相連,能夠促成以哈爾濱為中心的一至兩小時經濟圈,對於推進東北振興、加快中俄貿易交流具有重要意義。牡綏鐵路則是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一條鐵路,路線全長138.8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全線設置牡丹江、愛河、磨刀石、穆稜、細鱗河、綏陽、綏芬河7個車站,工程投資106.2億人民幣。

▲▼哈牡高鐵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圖/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根據鐵路部門介紹,哈牡高鐵自9月17日進行聯調聯試以來,鐵路部門對軌道、路基、橋梁、通信、信號設備進行動態檢測,使全線具備運行試驗條件。運行試驗30天期間,動車組將進行運行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及應急演練和按圖行車工作,檢驗沿線設備設施和整體系統的穩定性和能力。

「八縱八橫」高速鐵路主通道是大陸國務院批覆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提出的高速鐵路客運骨架,是在四縱四橫的基礎上擴增的路線。新增的高鐵路段原則上運行時速超過250公里,遇到複雜的地形或氣候可以適當降速,途經部分人口較多、經濟發達的路段時速可達350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