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排骨凍一年+牛肉打藥 美團、餓了麼「超噁」料理包日賣40萬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消費者愛用的外賣平台美團、餓了麼遭揭露使用「超噁」料理包。製作過程中,只見員工將肉塊直接放地板,炒好的菜掉桌上也「不浪費」撿起來繼續包裝;食材部份則是使用「冷凍一年」的排骨粒,牛肉打了大豆蛋白「增量」,每天可銷售40萬份。現在被踢爆的「合肥杠崗食品有限公司」已停產,合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料理包全面抽樣送檢,並將公布調查結果。

▲▼合肥超噁料理包製作工廠。(圖/翻攝自梨視頻)

▲員工說這種料理包,「自己看了都不想吃」。(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根據《梨視頻》報導指出,安徽合肥合肥杠崗食品有限公司「料理包超噁」。杠崗香員工指出,「我們那個肉是便宜貨,進了好幾十噸」,「這些排骨粒都快放一年了」,且排骨粒只有骨頭、沒有肉,料理時會摻一些大的排骨進去。牛肉還注射「大豆蛋白」增加重量;員工說,「那根本就沒辦法吃」。

▲▼合肥超噁料理包製作工廠。(圖/翻攝自梨視頻)

▲肉品直接放地上,另一邊還有污水。

影片中,只見工作人員將原料過水解凍後直接醃製,地上的肉片也「不浪費」,通通撿起來放進醃漬桶,直接用手攪拌醬汁,撈出攪拌桶內碎肉時,也不顧桶緣還有髒污,畫面如同嘔吐物般噁心。

▲▼合肥超噁料理包製作工廠。(圖/翻攝自梨視頻)

▲料理包成本低。

杠崗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營運中心總監馮紅武表示,目前杠崗香料理包在全國排第一,產量是最高的,年銷售額達到2.2億人民幣;一天可銷售40萬份,其中外賣超過50%,「主要是做外賣」,每個省都有代理商;一個月華東地區的銷售額可達一千萬上下,銷售量約300萬份。外賣店主要消費族群是白領、學生,也因為餓了嗎這些外賣平台興起,才催生了料理包這個行業。

▲▼合肥超噁料理包製作工廠。(圖/翻攝自梨視頻)

▲每個月會有300萬份「超噁料理包」被消費者吃下肚。

合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出,影片中的合肥槓崗香食品有限公司,有生產劣質料理包、使用不合格原料、生產條件髒亂差等問題;管理局第一時間聯合轄區食藥監部門到達涉事企業進行調查,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也隨即派員趕赴現場。

▲▼合肥食品藥品監管稽查槓崗香食品有限公司。(圖/翻攝自微博/合肥食品藥品監管)

▲合肥食藥監抽查崗香食品有限公司。(圖/翻攝自微博/合肥食品藥品監管)

經過調查,合肥槓崗香食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營業執照》等相關資格,排骨、牛肉、大豆蛋白等食品原料進貨驗證資料齊全,並沒有發現過期食品原料和成品,大豆蛋白的使用也符合相關規定。

▲▼合肥超噁料理包製作工廠。(圖/翻攝自梨視頻)

▲▼合肥超噁料理包製作工廠。(圖/翻攝自梨視頻)

▲餓了麼與美團為大陸市場中較大型的外賣平台。

但仍有生產區地面積水、原料運輸過程防護措施不嚴格等問題;目前,食藥監部門正在對企業進行全面檢查,對在庫的食品原料和成品,包括網絡影片中的料理包,也進行全面抽樣送檢,一旦發現違法行為,將依法處理,並即時公佈相關訊息;杠崗香已主動要求停產自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