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大陸人盜刷千支iPhone X 日警:總價1億日圓

▲iPhone。(示意圖/CFP)

▲iPhone。(示意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警視廳近日宣布破獲一起盜用帳號購買iPhone的案件,共逮捕4名涉案中國男子,並認為他們可能已藉此手法獲得不少手機。此外,網路犯罪對策課表示,NTT DOCOMO電信公司稱7月以來帳戶有被多次嘗試登入跡象,並下訂上千支iPhone手機,總值超過1億日圓(約新台幣2700萬)。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嫌犯非法獲得受害人的帳密,登入電信業者DOCOMO的網站,今年7月以來,有部分用戶發現帳戶遭盜用以購買iPhone,於是向警方報案;經調查,8月上旬,4名中國男子分別在東京都內不同的超商犯案,領取共12支新手機而被警方逮捕,但犯案人均供稱不知道郵件裡裝的是什麼。

東京警視廳表示,DOCOMO網路商店7月以來有非法登入帳號情形,初估有6000人的帳戶流出。在此之後,約有1280個帳號陸續購買iPhone X,商品配送地點分別是東京、千葉、埼玉為主的360間便利商店。

NTT DOCOMO表示,因此案需採取新對策,要求用戶購買商品時,必須加強認證手續,並取消了超商領貨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