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大家冷靜下來想想民主本質 思考2件事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台中主持中執會。(圖/民進黨提供)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台中主持中執會。(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中報導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4日赴台中召開中執會,在致詞時請大家冷靜下來想一想民主選舉的本質,思考2件事:首先是哪個政黨候選人,才真正有能力,以及這次選舉,要選擇前進還倒退的逆流。

蔡英文表示,這一場選戰,打得煙硝瀰漫,充滿著激情和爭議,但是在這一片熱鬧之中,她要求進入最後10天,大家應該冷靜下來,想一想民主選舉的本質,思考兩件事,來做出這個關鍵的選擇。

第一件事,蔡英文表示,究竟哪個政黨的候選人,才是真正有能力、會做事的人,能夠具體解決人民的問題?

蔡英文說,民進黨作為中央地方多數執政的政黨,在縣市長的提名,比任何政黨都認真,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也許比較不會譁眾取寵,也許講話也沒那麼有趣,但政策扎實,一定會認真規劃執行,「選擇他們,未來選民就不用擔心,所有的華麗承諾都只是泡沫。」

第二件事,蔡英文表示,也許台灣前進的步伐還不夠大,但是這次的選舉,「我們要選擇前進的力量,還是倒退的逆流?」

蔡英文表示,所有在過去選舉當中,因為支持台灣價值、因為支持改革理念,跟我們一起並肩打拚過的好朋友們說,「我們曾經團結在共同的價值之下,勇往直前,從少數變成多數,創造了歷史。我說的不只是政黨輪替、全面執政,也包括讓民主的深化、改革的理念,成為新的台灣價值。」

不過,蔡英文坦言,在執政之後,花了太多時間,在爭辯彼此的差異,在計較改革的速度,卻忘記了,「其實我們有著共同的目標。」

蔡英文說,在此時對手正在想盡辦法,在對岸龐大的力量推波助瀾之下,要把台灣扭轉回過去反民主、反改革的老路,「如果讓他們得逞,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就會有了破口,我們爭取而來的自由將要倒退,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價值,也將面臨挑戰。」

蔡英文認為,這場選戰不僅攸關著地方治理的品質,也攸關著民主價值的保衛,它並不是一場統獨之戰,但卻是一場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蔡英文說,面對跟民進黨方向完全相反的對手,彼此的差異顯得微不足道,「如果我們陷入彼此的爭執,讓對手有機可乘,台灣將被他們改變了方向,我們所有付出過的努力,也將灰飛煙滅。」

蔡英文呼籲,所有追求進步價值、堅定捍衛本土理念的朋友,不論你屬於哪一個政黨或團體,「此時此刻,是我們再一次攜手合作守護台灣的時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