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統獨壟罩台灣政壇20年 柯文哲:是假議題仍影響台灣選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進入白熱化,面對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民調追近,柯文哲13日受訪時舉板塊論為例,稱離投票前差不多2、3周,大家開始很敏感的時候,會挑動藍綠敏感神經,所以板塊會突然移動一下;柯表示,現在台灣的選舉常常投給這個黨不是因為喜歡,是討厭另外一個黨,投完以後就開始後悔,「因為兩個黨除了統獨意識形態外都相同。」

柯文哲接著也提到,統獨在壟罩整個台灣政壇20幾年,「可是我我一直在想,他還是一個假議題。為什麼?美國不可能讓台灣去跟中國真的統一,現階段他依定會控制,會抑制;美國也不會真的讓台灣去搞台獨,去激怒中國,所以我們現在變成假統一跟假台獨」,可是問題是假統一跟假台獨雖然是假的,可是弄假成真,還是真的很明顯地在影響台灣的政治。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表示,2014年是以推倒藍綠高牆當號召,但2018年才是真正是不是可以做到;他表示,自己終究還不是一個純粹的政治人物,2014、2016、2018看下來,2016算是2014的延續,所以看2014跟2018,雖然2018投票結果還沒出來,「但是從比較正面的角度看,任何一個政黨在台灣執政,都要很謙卑的面對人民的要求,你真的幹不好板塊一下就『咻』移動了。」

「我覺得在這兩次選舉中,我還是看到台灣民主還是一步一步在進步。」柯文哲說,民主自由還是台灣的主體性,所以還不用太擔心,民主的主體性一旦建立,就算常常在社會上看到很多不順眼的東西,但是都認為這是台灣在整個社會進步過程中的一個現象,終究我們台灣是越來越好,因此台灣的民意越來越有自主性。

「2018在台北這場選舉我覺得他的意義就是說,還是給台灣一個機會,就是說能夠真正掙脫這種藍綠意識形態的束縛。」柯文哲強調,不是說統獨不重要,但真還有清廉勤政、公平正義,「我前幾天有遇到藍營的重要樁腳,他講了一句話,你曉不曉得我支持你?我說我不曉得,他說我所有認識的政治人物只有你沒又在搞錢」,所以你看看,過去4年台北市的重大工程沒有上晚上call in節目被人家罵有弊案幹什麼,任內也沒有一個首長是因為弊案下台,「所以還是有一個藍綠以外的價值,就是把事情做好的價值。」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在周記肉粥店用餐。(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東三水市場掃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