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航空難「攻角」數值出錯!波音急發安全警告 防班機俯衝墜落

▲▼ 印尼獅航空難打撈失事班機引擎 。(圖/路透)

▲ 工作人員協助打撈失事班機引擎 。(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獅航空難造成189人不幸罹難,當局仍在調查班機失事的真正原因。但據CNN報導,波音公司已在6日發布安全操作公告,指導機師如何處置駕駛艙出現錯誤數值的方法,防止機身以大角度俯衝墜落。

波音公司援引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Committee)的說法指出,失事班機出現錯誤的攻角數值,很有可能因此誤導機師,進而發生墜機事件。

「攻角」(angle of attack)感應裝置是位在機身外部的一個葉片,是機翼跟空氣流向的夾角,可讓機師得知飛機高度和氣流等相關重要數據。飛航分析師湯瑪士(Geoffrey Thomas)指出,裝置所提供的數據至關重要,「他可以告訴機師,飛機是否以過高的攻角飛行,進而導致失去動力。」另據彭博消息,如果機師若以手動模式飛行,同時裝置發現失速情形,機頭有可能會自動向下傾斜。

在波音公司發出公告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在7日宣布,全面要求所有使用737 MAX機型的各大航空公司遵照公告進行作業程序。

這班失事飛機於印尼當地時間10月29日上午6點20分起飛,原定於7點20分抵達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卻在6點33分與塔台失去聯繫。談及獅航空難意外,調查人員Tahahjono周一(5日)表示,班機當時機身完好、引擎也正在運轉,沒有遇到空中爆炸等情形,班機在墜毀前的13分鐘都處於「良好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