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週彭勝竹請假 國安局大改口「不會監控臉書謝謝」

▲國安局副局長陳國安。(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彭勝竹日前坦言「臉書偵蒐詆毀元首情資」,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7日則改口指出,根據國家情報工作法的規定,國安局有責任蒐集中共與境外勢力企圖影響我國安全與社會安定所散布的不實訊息,才會蒐集,但相關情蒐工作僅對外,不會針對國人,國安局絕對不會踩言論自由的紅線,「不會監控臉書,謝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邀請陸委會、內政部、中央選舉委員會、調查局、警政署等針對「因應九合一選舉,協助我國人民返國投票、維護社會治安」專題報告,曾經在1日指出我國在臉書偵蒐詆毀元首情資的彭勝竹請假未出席,由陳國恩負責報告並備詢。

臉書偵蒐一事傳出之後,讓在野黨狂批猛打說是回到戒嚴時代,陳國恩7日則解釋,根據國家情報工作法規定,國安局有責任統合各國安機關,情蒐中共及境外勢力企圖影響我國安全所散布的不實訊息,這些情蒐工作都是對外,不會針對國人,絕對不會踩言論自由的紅線,所做的就是國家安全跟社會安定,對內部分,「國安局不會監控臉書謝謝」。

調查局部分也否認監控公務人員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也不會去管;警政署長陳家欽則強調,只會針對網路犯罪做搜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