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500元 屏東縣九如鄉民代候選人賄選被起訴 

▲地雷引爆,屏東縣楊姓鄉民代表選人賄選被起訴             。(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九如鄉楊姓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賄選,被屏東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這是屏檢這次選舉第1起賄選起訴案件(圖/記者陳崑福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地雷引爆」,屏東地檢署偵辦屏東縣107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查察賄選案,5日將屏東縣九如鄉楊姓候選人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這是屏檢這次查察選舉,第1起賄選起訴案件。檢方重申仍將積極查辦賄選的決心,期盼與屏東鄉親共同為建立一個乾淨、公正、無賄的選舉環境與選風而努力。

屏東檢警調單位積極查緝賄選,深入地區宣導查緝賄選,有不選 民痛恨這種賄選選風,成為「地雷」,發現候選人或支持者有賄選行為,立即向檢警調提出檢舉,迅速採取查賄行動,這起案件,就是「地雷」引爆成績。

起訴書說,檢警調單位於今年9月10日接獲情資,指屏東縣九如鄉代表楊姓候選人涉嫌現金賄選案,檢察長檢錦村立指派檢察官吳聆嘉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屏東縣警察局里港分局及屏東縣調查站偵辦。

檢察官於10月4日指揮警調人員對該候選人住處執行搜索,扣得現金4400元、名冊記事本1本等物,傳喚楊某及相關人共6名到案說明,檢察官訊畢後,以有串證之虞等將楊姓候選人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調查,楊某是107年屏東縣九如鄉某一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其為求順利當選,涉嫌於年9月間分別對九如鄉該選區之投票權人,基於對有投票權之人行求、交付賄賂及預備交付賄賂而約其投票權為一定行使之犯意,以每人每票新臺幣500元,向九如鄉地區有選舉權人以現金方式買票賄選案。

檢察官認楊涉嫌違反選罷法對有投票權人行求、交付賄賂及預備交付賄賂罪嫌,依法提起公訴。另杜姓男子收受賄款1000元、蔡姓男子2000元,兩人坦承收賄,交出賄款,另為緩起訴處分,並分別支付緩起訴處分金1萬元與公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