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防產業合作 五角大廈籲:重視智慧財產權剽竊

▲▼ 台灣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 台灣希望加入美國國防產業供應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商會(United States Chamber of Commerce,簡稱USCC)於當地時間2日舉辦美國國防產業出口相關論壇,五角大廈負責製造與產業基礎政策的副助理部長朱寧(Eric Chewning)回答台灣記者提問時指出,美國國防產業擴大對外合作時,相當重視保護智慧財產權;台灣若想成為供應鏈中的一環,必須對剽竊問題展現出和美國一樣嚴謹的態度。

根據《中央社》,記者提問,台灣希望加入美國國防產業供應鏈,但台灣廠商與中國有所往來,也在中國設廠;美國及台灣能在國防產業的哪些領域合作,又該如何克服保護智財權的困難?

朱寧對此回答,美國國防產業供應鏈目前和澳洲、加拿大和英國建立全球合作架構。他強調,在擴大對外合作之際,保護智財權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不僅關乎保護美國企業,也是維護國家安全;當和台灣討論國防產業合作時,美國將表明關切剽竊議題的態度,「希望對方企業也同樣重視。」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朱寧(Eric Chewning)。(圖/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

▲ 美國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朱寧(Eric Chewning)。(圖/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顧問、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在開場致詞時則表示,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也是川普最重視的。他指出,川普是自前總統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以來,首位在國防產業上有戰略思考與行動的總統。

納瓦洛批評,前總統歐巴馬拒絕出售武器系統給美國的盟邦夥伴,且把試場拱手讓給美國的戰略對手,包括中國及俄羅斯等,傷害美國國防產業,「歐巴馬自認占據道德高地,但我認為,那是自以為是的趾高氣揚。」

根據五角大廈10月一份評估國防產業基礎的最新報告,美國國防工業大幅全球化,但過分依賴中國生產的原料,程度「令人震驚」,且美軍重要軍品與零組件供應有將近300個安全漏洞,呼籲強化攸關美國國安的核心產業,勿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同時建議擴大對關鍵產業的直接投資。

納瓦洛也針對這份報告表示,這是伴隨全球化而來的損害,而在保護智慧財產權方面,美國也必須強化,不能讓戰略競爭對手取得最關鍵的核心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