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8年重獲自由! 巴基斯坦女天主教徒因「一杯水」被判死

▲▼ 篤信天主教的巴基斯坦婦人畢比(Asia Bibi)被釋放。(圖/路透社)

▲ 篤信天主教的巴基斯坦婦人畢比(Asia Bibi)重獲自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一名篤信天主教的婦人畢比(Asia Bibi)2009年因「一杯水」被指控侮辱先知穆罕默德,2010年遭到「瀆神」罪名起訴、判死,如今重獲自由。畢比一直堅持自己是無辜的,但8年來多數時間都被單獨監禁。據《美聯社》報導,從監獄獲知好消息的畢比相當驚訝,還透過電話說,「我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我現在可以出去了嗎?他們會讓我出去嗎,真的嗎?」

在98%人口都是穆斯林的巴基斯坦,許多人視天主教徒為「不潔」。此事發生在2009年6月,育有5名子女的畢比拿一名穆斯林女同事用過的杯子喝水,之後又從井裡撈了幾桶水來喝,被其他穆斯林同事指控「弄髒了井水」,導致大家連井水也不能飲用。

BBC指出,畢比堅稱,該名女同事不喜歡自己,才會報復。日前,她被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判處死刑不服上訴,最高法院8日做出裁決,但沒有立即公布結果。巴基斯坦的天主教徒持續為畢比抗議,如今這項好消息讓他們相當振奮,這起案件也受到梵蒂岡官方的關注。

巴基斯坦人權組織的資料顯示,1987至2014年間,有1300人被指控「瀆神」,而罪名成立後已有超過62人被判處死刑。「瀆神」的定義包括,拼錯穆罕默德單字,或是丟棄印有穆罕默德字樣的物品。據CNN報導,畢比在2012年出版的書中提到一封給家人的信,其中寫道,希望家人永遠不要失去對耶穌基督的信仰。

▲▼ 篤信天主教的巴基斯坦婦人畢比(Asia Bibi)重獲自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基斯坦的天主教徒持續為畢比抗議,這起案件也受到梵蒂岡官方的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篤信天主教的巴基斯坦婦人畢比(Asia Bibi)被釋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