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財政部點名涉逃漏稅 「小米」喊冤:與事實嚴重不符

▲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圖/CFP)

▲小米遭陸財政部點名涉逃漏稅。(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財政部日前發佈的《2018年會計信息質量檢查公告》顯示,部分網路公司存在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繳納稅收等問題。遭點名的包括小米、蘇寧易購、二三四五、樂視網等。今(30)日下午「小米」主動回應,稱相關報導與事實嚴重不符。

大陸網路相關產業近年呈現高速增長態勢,成為大陸經濟增長的新動能。大陸財政部公告的質量檢查發現,網路業呈現輕資產運營、股權與債權投資相互交織、管理架構與法人實體分離、業務運營無疆域限制等情況,部分企業存在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繳納稅收等問題。

▲▼小米科技北京總部「小米總參」。(圖/讀者提供)

▲小米科技北京總部「小米總參」。(圖/讀者提供)

被點名的網路企業中,包括小米、蘇寧易購、二三四五、樂視網等。「小米」因公司存在部分費用攤銷核算錯誤、對外贈送商品未做為視同銷售行為申報繳稅、報銷發票管理不規範、費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問題列名其中。消息經接露,小米股價應聲狂跌,一度跌超4%。

▲▼小米北京總部。(圖/CFP)

▲小米北京總部。(圖/CFP)

30日下午,小米公司發佈聲明,認為相關報導涉及小米的部分與事實嚴重不符。聲明中表示,財政部此次公告的檢查,是針對2016年的會計資訊品質進行。根據財政部公告,小米存在部分費用攤銷核算錯誤、對外贈送商品未作為視同銷售行為申報繳稅、報銷發票管理不規範、費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問題,均已整改完成,並獲得認可。

聲明提到,部分費用攤銷核算問題,主要為房租及部分裝修費用攤銷的起始時間以及部分共用費用在集團企業間的分攤存在一些偏差,公司已經進行了相關賬務調整,不存在偷逃稅款的行為。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