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人被注射毒氣失明!江蘇電台:監管方「商業機密」拒公開成分

▲▼天津晶明公司。(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大學生施打天津晶明公司的藥品後失明。(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假疫苗事件引發社會騷亂,現在北京、南通等地區又被爆對患者「施打毒氣」,害71人視力受損。受害者或家屬向相關單位求助,無奈都得到「因為商業秘密拒絕公開」的答案。報導一出網友相當不滿,「這還不用嚴懲嗎」、「不能強行公布嗎?他們已經違法了」。

根據《江蘇新聞廣播》報導,從2015年6月開始,有71人因病在北京、南通注射「有毒眼用氣體」,造成失明或視力下降。大學生小寒2015年因視網膜脫落就醫,右眼在注射天津晶明公司生產的眼用氣體後失明,因所學專業需要精準調配顏色,找不到工作的他只好「改變專業」繼續讀書。不過比起就業困難,小寒右眼萎縮發白,左眼視力漸漸下降,還有一顆牙齒發黑掉落,剩下的則是「咬蘋果都困難」,身體越來越糟。

而因工傷接受治療的劉森,施打眼用氣體助傷口癒合,不打還好一打左眼全盲、右眼視力降至0.6,很多工作都沒辦法做,甚至看到60歲的爸爸曾偷塞錢給他的女兒,瞬間從「頂梁柱變家庭負擔」。劉森希望能知道毒氣成分,也擔心病情會不會加重。另外受害者家屬俞亞芳表示,因癌症逝世的老公謝榮在注射毒氣後「走路都不會」,性格也改變,也遺憾沒有等到有關單位的答案。

▲▼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圖/翻攝自百度)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無法給受害者答案。(圖/翻攝自百度)

報導指出,中國國家食藥監總局對於毒氣回應「因為科學技術原因所限,目前尚無法確定雜質成分」。受害者和家屬透過行政、司法途徑尋求答案,但相關行業監管部門都以「企業商業秘密為由」拒絕公開配方成分。

天津市兩級人民院對此案開庭四次,判決「行業監管部門理由不成立」,受害者勝訴。可是報導表示,「但他們仍以企業商業秘密為由拒絕公開有毒產品的成分配方,真相之門始終緊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