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給0分!他神解「小明吃糖」數學題 網讚爆:可以當醫生

▲小朋友回答「小明吃糖」數學題,老師卻給0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小朋友回答「小明吃糖」數學題,老師卻給0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加減乘除是數學中最基本的運算,但有時候標準答案卻可能抹煞了孩子的創意。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了一張照片,這是一張小學的數學考卷,題目是有關小明吃糖的數學題,簡單的加減運算就能得出答案,但這考卷的主人卻有不同的想法,明明就回答得不錯,卻得到一顆零鴨蛋。

圖中的數學題寫著,「「小明口袋裡有323個冰糖,289個棉花糖,134個棒棒糖。今天小明吃了289個冰糖,124個棉花糖,98個棒棒糖。請問,現在小明有什麼?」這題很明顯是希望學生能用減法算出小明有幾個冰糖、棉花糖和棒棒糖,但這個小朋友卻回答,「有糖尿病」,有知識又有創意的回答竟被老師打上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看到這張考卷後,開玩笑地說,「這小朋友的志願一定是醫生」,她認為小朋友的答案並沒有錯,雖然不是原先題目預設的標準答案,但也是合理的,能回答出這樣的答案,代表小朋友有基本的健康知識,是很聰明的,老師不應該完全不給他分數。

其他網友也紛紛為小朋友抱不平,「回答也沒錯,題目也有問題,應該問剩下哪些糖」、「其實這小孩蠻聰明的啊」、「這是事實阿,不會有糖尿病才有問題」、「好邏輯」、「有前途」,還有不少網友也說了許多有創意的答案,「蛀牙和胃酸逆流吧」、「甚麼都沒了,目前躺在加護病房中」。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