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女陸生倒血泊哀嚎求援仍慘死 室友反目砍人:誰叫她嫌我髒

▲▼女生、閨蜜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嫌犯不滿死者一直指責自己的生活習慣,憤而持菜刀砍死對方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群馬縣伊勢崎市27日發生一起陸籍技能實習生慘遭室友持刀砍頭,遭砍的女子李雪送醫後,傷重不治,而砍人的劉秋穎則在28日被警方以故意殺人嫌疑逮捕。沒想到劉秋穎被逮後竟向警方表示,是因為李雪平時經常對她的衛生習慣指手劃腳,事發當天忍無可忍才會出手砍李雪。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現年27歲的死者李雪與30歲的劉秋穎以及另一名女性共同承租公寓,3人都是來自中國大陸,一起作為技能實習生在伊勢崎內一間專門製造寵物用品的工廠內工作。事發當時,另一名室友正好外出中,直到晚間11時半左右,一名住在附近的男性聽到三人房內傳出女性的哭聲,於是進入三人承租的房內,沒想到竟看到李雪頭部爆血,躺在地上,不斷哀嚎。

鄰居見狀馬上打119報案,但李雪在送醫後仍因失血過多,不幸身亡。警方隨後在28日逮捕嫌疑重大的劉秋穎,而劉秋穎被逮後也隨即坦承犯案。對於犯案動機,她竟表示,「誰叫她(李雪)又在碎念我生活習慣不好,我忍無可忍才會怒氣一上來就拿菜刀砍了她的頭。」

外籍技能研習生是日本政府1993年在外國人研修制度上新增的一個新的制度,根據現行制度,前往日本工作的勞工在一個月的研修生時期後,便可以升為技能實習生,大部分是3年一約,在3年約滿途中途無法回國,而目前日本外國人研修升制度中,陸生占最大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