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澳政府!維多利亞州加入「一帶一路」搶投資機會

▲▼駐澳大使成競業(右)與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左)。(圖/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

▲駐澳大使成競業(右)與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左)。(圖/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澳洲(Australia)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越過中央政府」,與陸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成為澳洲首個加入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地方政府,未來將藉此打開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等管道,希望在數十億美元的計劃中,獲得國家就業和投資機會。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指出,墨爾本25日舉行《中國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與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政府關於共同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由駐澳大使成競業、駐墨爾本總領事趙建、維多利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以及州貿易投資部長達利達克斯等人共同出席。

成競業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5週年,維多利亞州與陸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具有特殊意義,並在參與「一帶一路」合作中占得先機,為合作增添新動力。

安德魯斯州長表示,簽署備忘錄拓展了雙方在基礎設施、工程設計、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合作機遇,相信「一帶一路」將為雙方合作開闢更加廣闊的前景,為兩國帶來更多實在的利益。

《金融評論報》指出,維多利亞州的舉動可謂是個標誌性事件,說明地方政府正尋求緊密的對中經濟關係,因此甩開中央政府直接簽約。

澳大利亞資深商人馬爾科姆·布魯姆海德(Malcolm Broomhead)認為,加入「一帶一路」會為澳中關係「解凍」,就算兩國存在分歧,也能找到化解又不會破壞雙邊關係的辦法,且忽視「一帶一路」的潛在機會「是幼稚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