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理工與交大合作招生 不佔交大名額、領交大畢業證書

▲▼ 交通大學。(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交通大學。(圖/國立交通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今(22)日表示,考量軍事人才培育的重要性,同意國防大學與交通大學自108學年起試辦合作招生專案,由國防理工學院提供外加招生名額,入學管道依國防軍事聯招管道,畢業學位由交大授予,證書上註記國防理工學院相關系所或課程。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22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示,恐混亂學位市場,擬不建議開放國內大學共頒學位。然而國防部規劃108學年度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通大學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招生,遭到立委洪慈庸質疑此事被教育部「打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立委洪慈庸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  。(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立委洪慈庸與教育部次長姚立德 。(圖/翻攝立法院議事轉播畫面)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朱俊彰說明,教育部暫不打算開放國內共頒學位,是擔心造成學位混亂,但同意國防理工學院和交通大學試辦招生合作案,由交通大學協助培育優秀軍事人才。

朱俊彰指出,此招生合作案規劃由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提供外加招生名額,不占交大現有的招生名額,入學管道依循國防軍事聯招管道,課程由雙方共同規劃,學生學籍管理、師資需求、畢業條件等應符合交大規定,學生畢業後由交大授予學位和畢業證書,並註記國防理工學院相關系所或課程。

高教司表示,有關實際招收名額、修業年限,以及是否可休學等細節,都還有待兩校進一步討論,目前雙方朝向108學年度招生的方向努力,這是國內大學和軍事院校在招生和學位上有深入合作的首例。

洪慈庸質詢時也提到,對於未來其他一般大學是否也可使用註記的方式?姚立德則表示,這部分要專案核准,因為國防大學比較特殊,希望藉由交通大學協助,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就讀國防大學,但是一般而言,仍希望大學招生盡量不要打亂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