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重擊 陸GDP創10年新低 官媒接力發文穩信心

▲《人民日報》社。(圖/記者蔡浩祥攝)

▲人民日報社。(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面對中美貿易戰、內需放緩等因素,大陸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增速放緩至6.5%,創10年新低。為穩住市場、投資者信心,大陸官媒接力刊文,《人民日報》更發表發表評論文章,稱中國經濟發展前景仍然被看好

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6.5%,低於市場預期增長6.6%。

對照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指出,目標全年GDP增長6.5%左右,而大陸今年首季GDP按年增長6.8%,次季增6.7%。

▲▼中美停止貿易戰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接受採訪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接受採訪。(圖/翻攝自新華網)

GDP創10年新低,讓北京持續出招穩定局勢,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接受多家主要官媒採訪,就中國當前股市、民營企業發展、經濟金融形勢等問題作了闡釋。

劉鶴認為,中國經濟總體上保持了穩中向好的基本態勢。

《人民日報》20日刊出題為「『投資熱土』彰顯中國經濟韌性」的文章稱,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1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總額驟降41%,但中國上半年吸收的外國直接投資逆勢成長6%。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受中美貿易戰、內需市場放緩衝擊,大陸GDP已創下10年新低(圖/CFP)

文章強調,「中國幾十年經歷過不少大風大浪,都經受住了考驗,企圖以提高關稅傷害中國經濟的行為,實在是缺少現實感」。

最後,文章重申,「中國會積極推動經濟全球化,不斷促進中國經濟成長,並相信一定會吸引更多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