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影響國安或貿易協定 川普首度表態:可能介入孟晚舟引渡案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表示可能介入孟晚舟引渡案。(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於加拿大被逮捕,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宣布或是,保釋金約為2.3億台幣。美國總統川普隨即在專訪中表示,若是關係到國安利益,或是有助於中美之間的貿易協定的話,他願意介入孟晚舟的引渡案,這也是他針對此案首度發言。加拿大法官也在今日宣布,美方有60天的時間提出對孟的引渡要求。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專訪中被問到是否會介入干涉孟晚舟引渡到美國一案,他提到,「任何對美國有利的事情,我都會去做」。他提到,如果對於「史上最重大」且重要的貿易協定有利,或者是對國家安全有幫助,「若是有需要的話,我絕對會介入干涉這個案子」。

加拿大法庭在今日裁定孟晚舟得以交保獲釋,暫時與家人團圓,並要求美方在孟被捕後的60天內提出引渡要求,路透社分析,此舉有助於安撫因孟晚舟逮捕案而憤怒的中國官方。

川普也提到,白宮方面已經跟司法部門以及被京當局談過孟晚舟一案,「他們(中方)來沒打電話給我,但有跟我們的官員們談過了」。

美方先前指控,孟晚舟涉嫌誤導美國公司與華為子公司「 Skycom」合作,實際上是與伊朗的公司做生意,此舉違反了美國制裁伊朗的相關規定,視為詐欺罪。但孟晚舟透過律師否認這些指控,並表示若被引渡到美國的話,會抗爭到底。

法官對於孟晚舟的保釋開出16項條件,包含必須待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住處,由監視者以GPS設備核電子腳鐐等監控,隨時能夠以電話聯絡、晚上11點到早上6點這段時間必須待在室內、交出護照、由獅門管理風險集團(Lions Gate)提供24小時保全監控。

►►快訊/孟晚舟以2.3億元獲保釋「當場流淚」 將受電子腳鐐監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