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男不爽「被土絆倒」報案 飆罵警:你們要負責!

▲▼絆倒晨跑男的「小土堆」(紅圈處)。(圖/翻攝自微信/成都商報)

▲絆倒晨跑男的「小土堆」(紅圈處)。(圖/青年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河莊派出所16日清晨5點多接到一通報案電話,聲稱「我被土絆倒了!你們管不管!」當民警抵達現場後發現,發現絆倒人的「土」,只是農作或搬運時留下的「小土堆」,嚷著「被絆倒」的報案人看起來沒什麼大礙,行走正常,這樣的「路障」警察無法處理。但「無法處理」的做法卻引起晨跑男不滿,不停地指責民警說,「你們要負責!」

根據《青年時報》報導,50歲左右的報案男子是杭州人,有晨跑的習慣。他表示,當天凌晨4點,「我在路上跑步,跑到這個村道的時候,被這攤土絆倒,摔了一跤。」並分析這個「小土堆」可能是種花的承包商留下的,直嚷著「要找負責人賠償」,且越說越激動,甚至嗆聲「你們管不管!你們不管的話,明天我也把土攤到路上去」,拿出手機要拍下警察「執法的過程」。

▲▼民警接獲報案後趕抵現場,一開始還沒發現「小土堆」。(圖/翻攝自微信/成都商報)

▲民警接獲報案後趕抵現場,一開始還沒發現「小土堆」。(圖/青年時報)

民警無奈,只能安撫報案人情緒,並告知這樣的事情警察無法處理,「如果你一定要找個說法,可以去法院諮詢一下此類事故能否要求民事賠償。」

這種「無效報案」其實很常見,公安局希望能把有限的警力提供給「最需要的人」,且謊報案情是違法的行為,公安機關可依法處以行政拘留、罰款等處罰。

▲▼報案人指著地面說,晨跑時被這「小土堆」給絆倒。(圖/翻攝自微信/青年時報)

▲報案人指著地面說,晨跑時被這「小土堆」給絆倒。(圖/青年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