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偷走我的未來」70萬示威者倫敦怒喊 要求2度公投

▲▼英國脫歐談判陷入僵局,約70萬名示威者2前往倫敦國會廣場,呼籲舉辦新公投,同時對於最終脫歐協議要能擁有發言權,連毛小孩也上場。(圖/路透)

▲脫歐遊行連毛小孩也上場。(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脫歐談判陷入僵局,約70萬名示威者20日前往倫敦國會廣場,呼籲舉辦2次新公投,同時對於最終脫歐協議要能擁有發言權。倫敦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加入遊行,他說,「現在的政府把我們引領到糟糕的脫歐協議,更壞的可能是根本沒有任何交易,這些選擇距離當初承諾我們的差了百萬英里。」

主辦單位估算,此次的「人民投票大遊行」(People's Vote March)吸引70萬人潮,也有收到來自國會議員的支持。英國獨立黨(UKIP)前任領導法拉奇(Nigel Farage)表示,政府應該兌現當初對於人民的承諾。

遊行開始前,群眾聚集在路上,手拿自製的標語寫著「脫歐偷走我的未來」等,有些人唱歌,還有人演奏樂器;他們訴求,英國應針對脫歐協議展開全民公投。2016年6月的公投中,當時英國民眾以51.89%對48.11%的比率決定離開歐盟。

英國計畫2019年3月29日正式離開歐盟。工黨成員阿多尼斯(Lord Adonis)是這次遊行的策畫者,他說,脫歐已變成一團混亂,即便政府現在想拿出最好的協議內容,對於國家來說也是場糟糕的交易。

來自漢普郡16歲的巴克利(Leo Buckley)認為,年輕人會失去最多,「我將變得更窮,而且沒有同樣的就業機會。」在遊行中度過83歲生日的特里奇(Joe Trickey)則相信,歐盟是帶來和平與力量的所在。

事實上,很多年輕族群在2016年的公投中礙於歲數限制所以無法投票,他們也來參加遊行。20歲的朗曼(Emily Longman)就是當時沒辦法公投的民眾之一,她正在學習西班牙語,打算明年出國留學,不確定伊拉斯謨(Erasmus)計畫會有何變動。

不少家長也憂心忡忡。彼得伯勒46歲母親道爾(Aleta Doyle)與她12歲的兒子共同參與抗議,她說,她為孩子的未來與歐洲的團結邁進。反對脫歐的醫師加爾斯沃西(Mike Galsworthy)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無論公眾是否想投票,當契約擺在眼前時,一定要閱讀上頭的小字,「你要說不、不、不,這不是我們想要簽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