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測驗11萬人應試 部分考場遭競選宣傳車影響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中英聽測驗20日舉行,11萬6270個考生報考,2212人缺考,缺考率1.9%。(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20日舉行,共有11萬6270個考生報考,2212人缺考,缺考率僅1.9%。大考中心表示,考區試場秩序良好,只有在北部部分考場因候選人宣傳車經過遭影響,不過立即重播部分試題補救,讓考生順利完成考試。

今年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分上午場與下午場兩個場次,考生普遍認為題目難易度適中偏容易。就讀高雄中學的潘同學說,測驗題目相當簡單,僅部分題型需要些許時間思考再作答,但時間稍縱即逝,部分題目來不及作答已經開始念誦下一題,但對拿到A級分仍保有信心;三民高中劉同學認為,英聽對話速度偏慢,比學校測驗還要簡單,所幸平時採用的英語學習雜誌聽力速度較快,所以幫助不少。今年取消准考證應考,改以身分證件正本取代,但仍有考生忘記攜帶證件,違反試場規則,依規定將扣減英聽成績1題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依照大考中心公布的時程,預計11月1日寄發成績單,第二次高中英聽測驗將在12月15日舉行,考生可斟酌成績自我評估是否報考第二次英聽測驗。

大考中心也強調,英聽測驗成績考生可擇優使用,作為 108 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 與「考試入學」招生管道之大學校系檢定項目或「個人申請入學」管道審查資料,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舉辦兩次考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使用有效期限三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