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草屯「1億8000萬負債」 洪國浩勤跑基層!林明溱坦言:會有壓力

南投縣長林明溱「重陽路72號直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倒數36天,南投縣長候選人抽籤號次也已經出爐,由現任縣長、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拿到1號,民進黨候選人洪國浩則拿下2號。兩位候選人都在基層扎根,也都有具體施政成果,面對這次選戰,林明溱坦言「有壓力」。

林明溱勤跑基層,經常親自下鄉走訪,深入的程度可以和里長相比。他從集集鎮長開始做起,經歷縣議員、立委到縣長,在地服務20餘年,基層實力雄厚。民進黨候選人洪國浩出身基層公務人員,曾任南投農田水利會長。民國100年起擔任草屯鎮鎮長,陸續償還草屯1億8000萬元的債款,轉虧為盈讓他倍受肯定。

▲▼草屯鎮長,洪國浩。(圖/記者鄺郁庭攝)

▲現任草屯鎮長洪國浩。(圖/記者鄺郁庭攝)

《三立》報導,2014年縣市首長大選,林明溱以50.96%得票率、5千多票,險勝得票率49.04%的民進黨對手李文忠。洪國浩經營基層數十年,加上有中央全力支持,四大票倉「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在上次縣市長選舉都由綠營拿下,讓林明溱「不敢大意」。

據《TVBS》調查顯示,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年的施政滿意度為57%,相較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排名第6,不滿意比率僅9%,為各縣市最低。

而《ETtoday民調雲》先前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林明溱獲南投縣民支持度達59.4%,勝過民進黨候選人洪國浩的11.7%,不但過半還大勝47.7%,其餘9.0%民眾則表示都不支持、19.9%未表態。另外,在網路聲量的部分,有60.0%網友看好林明溱,洪國浩看好度則是10.3%,5.1%的網友雙方都不支持,24.6%不表態。

從南投縣民的基本資料分析來看,林明溱無論在性別、各年齡層或是各鄉鎮市,支持度均明顯勝過洪國浩;從政黨傾向來看,政黨中立者中有25.6%支持林明溱,勝過洪國浩的14.0%,認同民進黨的民眾中,也僅有40.0%支持洪國浩,支持度並未過半。

▲▼ET民調/南投一面倒!林明溱59.4%領先洪國浩11.7%。(圖/ETtoday民調中心)

▲在性別、各年齡層或是各鄉鎮市的民調分析顯示,林明溱支持度比較高。(圖/ETtoday民調中心)

針對林明溱3年以來的施政表現,有77.4%南投縣民表示滿意,11.4%民眾不滿意。民調顯示,民眾認為南投縣目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前三名分別是「經濟發展」(67.2%)、「交通建設」(59.7%)及「空氣污染」(39.9%)。

林明溱曾表示,民進黨全力輔選要翻轉南投縣,「對我的壓力會有」,他堅信縣民的支持度不會變。而對於前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汙案部分定讞他則表示,「現在當縣長要有所警惕,操守一定要好,要求員工操守清廉,對縣民服務的態度要熱忱。」外界擔心會因此影響選情,他則認為「不會影響,因為4年以來都很清廉。」對此,洪國浩表示,「我想民眾會自己判斷,司法歸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