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越近賄選案暴增 法務部:共計1192件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領取選舉相關資料。(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法務部表示,各地檢署受理賄選情資的件數,到8月23日止只有304件,不過到10月5日止卻增加888件,共計達1192件。

在多達1192件的賄選案件中,以村里長選舉賄選案件最多,共633件1109人,其次是縣市議員及直轄市議員選舉,分別為185件311人、174件308人。

法務部指出,依最高檢察署截至10月5日的統計資料,這次選舉法務部所屬各檢察機關共受理與選舉有關的刑事案件1414件2708人。其中賄選案件共受理1074件1931人,已結112件,起訴10件26人、緩起訴1件45人;選舉暴力案件共受理134件174人,已結32件,已起訴1件1人。

關於選舉當日相關事宜,法務部研判投票日因投票所內民眾不熟悉公民投票法,投開票日違法情事恐增加。因此呼籲,檢察及各查察機關一旦發現有違法以金錢或暴力介入公民投票情事,將立即偵辦、嚴厲追訴,務必使公投能夠正確反應直接民意。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