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後北約最大規模軍演 「三叉戟結合2018」將在挪威舉行

▲▼杜魯門號航母。(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杜魯門號航母將趕赴挪威參加「三叉戟接點2018」軍演。(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約即將在挪威舉行冷戰結束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三叉戟結合2018」,美國海軍駐歐洲和非洲司令詹姆斯•福戈(James Foggo)表示,杜魯門號(USS Harry S. Truman)航空母艦也將趕赴挪威參加軍演。

「三叉戟結合2018」(Dubbed Trident Juncture 2018)計劃於10月25日至11月7日舉行,期間將出動來自30個國家的45000名兵力、1萬輛各式軍用車輛、130架戰機和70艘戰艦。福戈表示,以杜魯門號為首航母戰鬥群,也會參與軍演,將有5000名兵力出動。

演習的想定是,45000兵力向作為此次地主國的挪威與冰島集結,防禦假想的敵軍來襲,而挪威的最北邊與俄羅斯共享陸地邊界,也與芬蘭東北部交界,舉行演習的地點將在鄰近這個地區,顯然想定的對象就是衝著俄羅斯。

此前,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羅蒂(Curtis Scaparrotti)北約大規模軍演「三叉戟結合」將展示北約遏制俄羅斯的能力。

根據俄羅斯媒體《塔斯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莉亞•扎哈諾娃(Maria Zakharova)卻對這樣的大規模軍演提出譴責,「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動將不可避免地破壞北方的軍事和政治局勢,加劇緊張局勢,破壞俄羅斯與挪威關係。」

扎哈諾娃表示,主要的北約國家都在與俄羅斯的接壤地區建立軍事部署,克里姆林宮方面認為,北極和北歐必須維持「低壓區」的定位,「在這個過往平靜的地區,魯莽的劍拔弩張會產生深遠的影響,而且不是因為我們有任何過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