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S-300看光以色列戰機? 以色列:我們有F-35隱形戰機

▲▼1架F-35A最多可以掛載6枚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戰機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提供敘利亞新式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而且已經進入布署階段,這將導致以色列的戰機一起飛就被監控的狀況,但是對此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部長沙馳•哈內格比(Tzachi Hanegbi)認為,俄羅斯向敘利亞提供的防空導彈系統S-300無法阻止以色列新式戰機。

哈內格比指出,美國生產的第五代 F-35I Adir戰鬥機是以色列空軍的武器裝備。以色列《國土報》援引哈內格比的話報道稱,「我們有隱形戰鬥機,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飛機。S-300甚至無法標出它們的方位。」

9月17日,以色列F-16戰機空襲敘利亞目標期間,利用俄軍伊留申-20偵查機作掩護,導致敘防空系統S-200誤擊伊留申-20,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這起悲劇的責任在以色列。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9月24日表示,俄方將向敘利亞政府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自動指揮系統和電子戰支援,以提高敘軍防空戰力。紹伊古介紹說,俄羅斯2013年曾應以色列請求暫停向敘供應S-300,但如今局勢發生變化。

他指出,如果敘利亞再次受到來自地中海方向的攻擊,俄駐敘電子戰部隊將對攻擊方的衛星導航信號、戰機通信系統和機載雷達實施壓制。

10月3日,紹伊古稱,俄羅斯已轉交S-300防空導彈系統的49輛機械裝備給敘利亞。據了解只要經過3個月的人員訓練之後,敘利亞S-300就可以正式成軍。

以色列也是全世界第一個證實F-35完成實戰的國家,在今年5月22日聲稱,已經對敘利亞境內的目標對地打擊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