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F-35?俄專家堅稱:提供敘利亞S-300 足以震懾以色列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科羅琴8日說,俄羅斯向敘利亞政府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將使以色列空軍在敘利亞的行動更加謹慎。

根據新華社報導,科羅琴科當天對媒體說,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攔截範圍250公里,任何在敘利亞上空的挑釁行為都將面臨損失飛機的危險。

9月17日,俄軍一架伊留申-20偵察機被敘利亞防空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以色列空軍戰機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為掩護,這「不負責任」行為致使俄軍機被敘防空系統擊落。

9月24日,俄總統普京與敘總統巴沙爾·阿塞德(Bashar Hafez al-Assad)通話時表示,俄方將採取包括向敘方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等追加措施,以保障俄軍在敘境內安全並強化敘防空系統。10月2日,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說,俄方已向敘利亞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系統。只要經過3個月的人員訓練,敘利亞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將正式成軍。

▲▼1架F-35A最多可以掛載6枚GBU-31型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示意圖。(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部長沙馳•哈內格比(Tzachi Hanegbi)才針對敘利亞S-300防空導彈系統的問題回應,美國生產的第五代 F-35I Adir戰鬥機是以色列空軍的武器裝備,「我們有隱形戰鬥機,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飛機。S-300甚至無法標出它們的方位」。言下之意以色列方面根本無視部署在敘利亞S-3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