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感染「吃腦的變形蟲」 斷氣前喪失語言能力

▲▼食腦蟲喜歡待在溫暖的水中。(圖/翻攝自捐款網站Go Fund Me)

▲食腦蟲喜歡待在溫暖的水中。(圖/翻攝自捐款網站Go Fund M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29歲男子史塔比爾(Fabrizio Stabile),9月8日到德州的BSR Cable Park遊玩時,感染上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俗稱食腦蟲),幾天後就病發身亡。他的家人目前在捐款網站Go Fund Me成立了基金會,希望民眾對食腦蟲能有更多認知,至今已募集到2.5萬美元,目標是5萬元。

據CNN報導,史塔比爾8日回家後都還很正常,但14日在除草時突然劇烈頭痛,忍到隔天依舊沒有改善,嚴重到無法下床或是連貫的說出完整句子。

醫師診斷後,在他脊髓液中發現了食腦蟲,雖然現今醫療上已有抗寄生蟲的藥物,但史塔比爾太晚才就醫,醫師們也束手無策,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死去。

食腦蟲喜歡待在溫暖的環境,大多出現在水溫高的湖泊或溫泉中,他會透過人類的鼻腔進入到大腦,引發「原發性阿米巴腦膜炎」,是種具有強烈殺傷力的腦部感染。

據當地衛生所公布的數據,德州自2005年以來已經有9人因為染上食腦蟲而喪命,光2016年就有5起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