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供208萬人吸食! 台販毒集團走私「市價55億元」安非他命赴韓

▲▼韓國仁川機場,仁川機場,韓國仁川國際機場(圖/記者李鍾泉攝)

▲南韓仁川國際機場。(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警方8日透露,自今年2月至今,已經在仁川機場和首爾金浦機場攔截到從台灣走私的62.3公斤安非他命毒品,逮捕並起訴20名台灣籍嫌犯和2名韓籍嫌犯。據統計,62.3公斤安非他命可供208萬人次吸食,是過去一整年南韓檢警查獲安非他命總量的2倍。

中央社報導,駐韓國台北代表部人士8日透露,2月迄今一共破獲了超過市價2000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元)的走私安非他命。南韓檢方與台灣刑事局密切合作,破獲了包括20名台灣籍嫌犯在內的毒品走私集團。

南韓仁川地方檢察廳強力部、大邱地方檢察廳強力部、國家情報院、仁川海關等共同調查,依相關法律將20名台籍與2名韓籍嫌犯逮捕並起訴。南韓檢方相關人士表示。由於國與國之間司法體制與語言不同,台灣毒品走私集團透過跨國空間阻隔形成斷點,被捕的往往是最低階層的車手。因為被捕嫌犯不熟悉按清,通常很難追查幕後集團,以致於幕後主嫌持續逍遙法外。

消息人士透露,毒品走私集團透過社群網路雇用工讀生充當車手,年齡層以10多歲青少年至20歲左右女性、經濟狀況不佳的台灣人為主。當他們走私毒品進入南韓期間,走私集團也會派人從旁監視。南韓調查指出,部分車手利用外國觀光客較多的首爾明洞置物櫃當作毒品交易窗口,再由韓籍嫌犯負責販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