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到10才能開!她通勤收神秘紙條 「漂亮臉蛋應多微笑」氣炸

▲▼紙條,字條,筆記本,手寫,日記,書信。(圖/取自Pixabay)

▲陌生人留給珍的驚喜紙條,卻讓她相當不開心。(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 The Social推特專頁2日分享一支影片,匿名為珍(Jane)的女子分享了她近期遇上的事情,她搭火車通勤時,先是注意到有一名男人看了她,等到對方下車後,她發現桌上有張紙條,上面寫道「你應該微笑,即使世界讓你失望,像你這張漂亮的臉蛋不該皺眉」,這讓她覺得不太舒服。

珍表示,上班途中有名男子先瞥了她一眼,對方離開後,她拿起桌上摺疊過的小紙條,封面還寫著「數到10再打開」,原來是要她多點微笑,不要苦瓜臉。對此,她並沒有覺得開心,反而開始不安,因為男人沒有意識到,當他們評論女人外表時所累積的影響有多大。

這位留下紙條的陌生男子被珍譴責,她認為,對方還要她數到10再看內容,讓她根本沒辦法向當事人反映她的不舒服,「當你只看這個單一事件時,你可能會覺得我有些反應過度,你甚至會認為,我應該把這當成是讚美」,但這已經對女性造成影響。

如果真的要在公共場合誇讚別人的長相,珍也告誡,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然乾脆不要有任何行動。對此,網友看法兩極,有人替男子說話,「他沒有使用任何冒犯的話語,只是告訴你,你很漂亮,可能覺得你需要振作起來」;但也有人覺得男子的行為很毛骨悚然,「如果隨便一人要我微笑,特別是在上班路上,我會很生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