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有條件」停建深澳 侯友宜:人民健康不能條件交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拋下震撼彈,針對藍綠營決賽新北的攻防戰深澳電廠,他首度喊出有條件的停建。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6日受訪時感嘆,攸關人民生命安全的深澳電廠居然被用來作為交換的條件,他痛批賴清德立場反覆、只為選票,侯友宜嚴肅喊話,「人民健康不能條件交換。」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迎戰新北市長選戰,深澳電廠蓋不蓋是關鍵議題,國民黨緊咬爭議猛攻,賴清德5日批評,此議題不但被政治化,還用假照片來做政治操作,非常不應該。賴清德指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

賴清德在深澳電廠議題拋下震撼彈,侯友宜6日受訪時表示,賴清德沒有考慮到新北市民的環境、生態,以及健康,竟然用這個來交換桃園的觀塘電廠,在眼前這個時刻立場反覆,一切都是為了選舉、選票,他怒問,「用這樣一個算計的方法,人民會相信他嗎?」

侯友宜不滿表示,賴清德一開始強調不蓋電廠北部就會缺電,結果現在又說有條件的不蓋,但人民的健康以及環境生態不能用條件交換,賴清德的做法人民能接受嗎?民間團體又能接受嗎?侯友宜痛批,執政黨根本就沒有把人民放在眼裡,不管怎麼選,都不可能會讓人民買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