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遺憾黃煌雄請辭 侯友宜:蔡英文、賴清德要不要負更多責任?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促轉會張天欽案「東廠風波」後,主委黃煌雄辦公室6日發出「從承擔到放下」請辭聲明全文,據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便收到黃煌雄的口頭請辭,但還沒確定准辭與否。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受訪時感嘆,黃煌雄對台灣民主貢獻許多,這個消息讓他很遺憾,他也怒問,「總統蔡英文是任命的人,賴揆也是推手,要不要負起更多責任?」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范綱儀攝)

促轉會5月31日掛牌成立,副主委張天欽日前在內部會議遭爆直接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參與會議的研究員蕭吉男稱「我們變東廠」「引垢出洞」言論,引起爭議。張天欽上月12日請辭獲准,黃煌雄也口頭請辭。

黃煌雄爆出請辭,侯友宜感嘆,其實他為台灣貢獻許多,如今請辭自己覺得很遺憾,促轉會東廠事件不該只是一個人請辭而已,而是應該要全面好好檢討。

感嘆黃煌雄請辭很遺憾,侯友宜話鋒一轉痛批執政黨,他點名蔡英文是任命張天欽的人,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推手,他說,「你想想看,你要不要負起更多責任,促轉會何去何從,這才是執政黨該去思考的。」他強調,促轉會事件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執政黨應該要好好反省,回應民眾期待,也才不會對不起民主先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