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童公園走失 金山警鍥而不捨尋回

▲ 女童公園走失 金山警鍥而不捨協尋 終找回小女童。(圖/金山警分局提供)

▲ 女童公園走失,金山警鍥而不捨協尋,終找回小女童。(圖/金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警員方紹名29日下午16時許,接獲1位劉姓女子至派出所報案,稱幫員工照顧9歲吳姓女童,在萬里區北基社區仁五街公園遊玩後失蹤,經方姓員警耐心尋找後,終於在2小時內尋回,讓小女童能順利返家。

經警方了解,29日下午劉女帶女童至住家樓下社區旁仁五街公園遊玩,因劉女尚有家事要做,獨留女童一人與其他小朋友在公園遊玩,劉女返回家中,家事做完後,下樓竟發現女童不見了,劉女立刻到派出所報案協尋。

同時,請轄區里長通報周邊鄰里社區住戶幫忙協尋,許多社區民眾得知女童失蹤消息,也紛紛請大家幫忙找孩子,警民相互合作,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尋找到女童,方姓員警在整個北基社區來回巡邏5、6次後,仍舊未發現女童蹤影。

29日下午18時許,方姓員警已退勤下班,仍不放棄任何希望,再度於女童住家社區附近,進行地毯式的巡邏尋找,終於在晚上18時許,萬里國小校方人員發現女童獨自1人在國小內操場徘徊,立即通知派出所,碰巧方姓員警正好也在國小附近查找,於是立刻趕到萬里國小,並通知報案人到校接回吳姓女童。

劉女表示,非常感謝方姓員警的辛勞與積極的尋找,即便下班了還是鍥而不捨熱心地幫忙尋人,其敬業精神著實令人感佩、也非常感謝社區民眾及萬里國小校方人員的幫忙,讓小女孩能順利返家。

金山警分局長陳保安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幼兒童,勿讓兒童獨自一人在外遊玩,應親自或請人代為照顧,以免意外發生,陳分局長也請民眾善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及警政服務APP所提供「查尋失蹤人口、身分不明者資料」服務查尋,希望全民一起來幫助失蹤人口及身分不明者找到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