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書造假闖關成功 管碧玲批:國民黨讓公投蒙上陰影!

▲▼民進黨團再批國民黨公投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團再批國民黨公投造假。(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提出「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3項公投案遭中選會查出有超過過1.1萬份的「死亡連署」,民進黨團5日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5日也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讓公投,蒙上陰影」。

管碧玲指出,在質詢中選會時,曾質疑國民黨的公投案可能抄2008年公投的連署資料,假造出來,而且可能一式三份,高度重疊;她表示,「今天,證實了我的假設是對的!」

管碧玲批評,國民黨人提出的三個公投案,無論是死亡連署、姓名錯誤、身分證資料錯誤、年齡不符、大量抄寫偽造、居住地不符、受禁治產宣告等等,所有錯偽的數量,都高度吻合;除了連署書一式三份、一魚三吃,還有第二種可能嗎?!

管碧玲認為,公投連署的每一筆資料,就是代表一個公民的民意,她轟國民黨假造民意的技術,「怎麼這麼明目張膽?這麼拙劣!」

管碧玲質疑,法令不足、沒有被剃除的名單,會不會也是抄來的名單?當事人知不知道?無法被授權去提供查證,年底這三個案子會不會是三個假公投?也不得而知了!

針對公投連署書為造的情形,中選會預計9日加開委員會審查,清查陸續送回的公投案。管碧玲表示,待檢調查驗完,事過境遷之後,才能水落石出!對於這樣有這樣有瑕疵的公投,管碧玲轟國民黨「讓台灣第一次民主公投,蒙上莫大的陰影!」

其他人也看了...

「反空汙」公投確定成案 國民黨:符合法治精神

反空汙公投中選會提告 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求檢察機關盡快處理

即/「反空汙」公投有1.1萬死人連署 中選會審查通過

反空汙7.7萬連署書偽造?國民黨抓到了漏洞:中選會果然是東廠

姚文智指藍營空汙政策「選舉操作」 丁守中:民進黨一意孤行

▲▼管碧玲批評國民黨讓公投蒙上陰影。(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批評國民黨讓公投蒙上陰影。(圖/翻攝管碧玲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