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谷風隧道重新貫通 2020年春節前全線通車

▲蘇花改谷風隧道2017年10月20日發生抽坍,工程人員努力近1年,終重新搶通。(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蘇花改谷風隧道2017年10月20日,發生大規模抽坍工程中斷,工程人員努力近1年,終重新搶通。(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蘇花改谷風隧道重新貫通了!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南澳和平段的谷風隧道,南下線2017年10月20日發生隧道抽坍事件,歷經長達1年的努力,1日完成搶修工程,隧道南北向重新貫通,蘇改處指出,抽坍不影響2020年春節前全線通車期程。

蘇花改谷風隧道南下線12公里363.6公尺處至12公里465公尺處,於2017年10月20日、21日發生大範圍抽坍,現場湧進大量的地下水以及坍落的土石方達1萬立方,造成1部鑽堡及挖土機遭土石方掩埋,所幸施工人員及時撤離並無大礙。蘇花改工程處於2017年10月31日邀集專家學者開第1次會議,檢討可能原因及研擬短、中、長期對策,並配合現場情形進行檢討及修正,終於在歷經20次的專家學者會議,以及現場施工人員克服種種抽坍帶來的不良施工環境的心理壓力後,於9月30日達成「SS4上半斷面(10公里363.6公尺處至10公里465公尺處)南北二側貫通,並於1日正式完成SS4上半斷面抽坍總長度101.4公尺的搶修工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花改工程處表示,在確保人員機具安全下,會繼續完成蘇花改最艱鉅的任務,此一路段抽坍修復計畫,經評估未影響2020年春節前通車期程,工程人員會持續朝這目標努力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