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我們感同身受!」蔡英文:特搜隊已完成整備

▲▼2018總統府記者聯誼餐會,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日前遭到強震與海嘯襲擊,災情慘重,罹難者已經破千。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對於朋友遭逢強震海嘯的災害,我們感同身受,特搜隊已完成整備,準備待命馳援。

蔡英文說,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她約見了印尼的蘇孟帝代表,「向印尼政府與人民,表達來自台灣的慰問,以及我們願意提供人道支援,來協助因蘇拉威西島震災受災的災民。」

蔡英文說,「台灣有為數眾多的印尼籍移工,對於朋友遭逢強震海嘯的災害,我們感同身受。」除了已經用簡訊方式協助移工們了解災情外,特搜隊也在第一時間就完成整備,準備待命馳援。

蔡英文表示,目前已經盤點整合各部會的資源,並且和民間合作,在物資和人力上提供人道救援,希望能讓印尼人民及身在台灣的移工朋友,感受到台灣人民的溫暖關懷。「願印尼平安!」

▼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約見印尼代表蘇孟帝。(圖/翻攝外交部臉書紛絲專頁)

▲▼外交部吳釗燮部長約見了印尼代表蘇孟帝。(圖/翻攝外交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